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17

2017.9月


從馬來西亞回來台灣了;
從大三的插班生變成大四的學姐了;
從爸爸媽媽的米蟲變成自己努力掙扎、生存的個體了。

在兩個星期內經歷了太多太多,開學前信誓旦旦地說不再熬夜,
這才兩個星期,所有對自己的承諾已經煙消雲散了。
回來以後最大的轉變是工作量變大了,學習待人處事的機會越來越多。
我還在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關於我的學業,我想不需要任何督促,我都可以好好地對待他們。
讀喜歡的書、聽喜歡的音樂看,過我喜歡的日子。
還要帶著相機繼續我的旅途、繼續收集孩子們的笑容呢。

夜已深,新學期的兩位新室友的打呼聲聽著覺得溫暖。
這樣有打呼聲陪伴的夜晚很珍貴。
我想起她們睡前的笑容與疲憊的眼神,此刻的她們大概在夢中看見了幸福,才能把呼吸交給沒有聲響的夜。
我想起了暑假的床友,那時我所經歷的無數個失眠的夜,都有她的打呼聲,引領著我進入夢鄉。此刻的她應該也在她成長的地方,認真過著自己的生活了吧?

本想拋棄這裡的,最終還是回來了。
那些見不得光的喃喃自語,還是應該當時候有著許多喜怒哀樂的所在。

馬來文翻譯還在旅途中。
我希望我有48小時,用一半的時間努力翻譯,努力賺取工讀金。

我期待遇見更美的風景,更溫暖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