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17

2017.8月


回來馬來西亞了。
看見姑姑的那一刻心中眼淚快溢出來了。
這大概就是大家說的想念吧。
這些年來習慣到處遊走,除了十字港的小窩以外,最常待的地方就是小姑家。

家裡的一切都和當時一樣,有熟悉的人,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一切。
昨晚躺在床上后很快就入眠了。我一直以為我患上失眠癥,但早上醒來時發現一直以來失眠的是心。
我做了一個夢,很長很長的夢。
我看見我愛的人,他們都對著我笑,然後給我一個穩穩的擁抱。
我還在夢中哭了。
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好多好多地方。
我記得夢中的我很幸福、很快樂。
睜開眼的時後,眼角還殘留著夢中的淚。
我想起了這一個很長很長很長的夢,我也很幸福很快樂地笑了。

聽陳偉聯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那些常常散落在周圍的情緒一塊接連一塊銜接在一起。
你說要遠行/暗地裡傷心/不讓你看到哭泣的眼睛/
怕自己不能分擔/對你的深情/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我是不停在遠行的路人,你們是我所擁有的哭泣眼睛與剪不斷的深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