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6

我也不想這樣


「我也不想這麼樣 反反覆覆 反正最後每個人都孤獨」— —林夕《我也不想這樣》

這幾天聽歌聽得有點勤,除了林夕,還是林夕。
奧運會羽毛球賽進行得如火如荼,大家都在大肆地討論呢!
昨天晚上突然發現,這樣追球的日子九年,近10年了。
就這樣看著看著,奧運會也看了三屆了,還有亞運會、世錦賽、蘇迪曼杯、湯尤杯各大小比賽呢!
捉精靈那會小朋友們一起捉精靈;看羽毛球這會小朋友們拋棄精靈看羽毛球呢!
昨天李宗偉贏了男單半決賽,小朋友們說他終於贏了林丹。
孩子們,李宗偉在這之前已經贏過啦!
我跟他說比賽結束後我要揭發小朋友們的跟風態度,他讓我別怪他們,畢竟小朋友們從小開始看羽毛球比賽,這些年來看了三次,北京奧運會男單決賽、倫敦奧運會男單決賽、里約奧運會男單半決賽。所以小朋友們才知道李宗偉終於贏了,嗯,真的是「終於」。

好不容易來到男單決賽了。
小朋友們的鍵盤敲擊聲與撫摸聲此起彼落。
是支持呢,還是支持呢?
第二場比賽進行那會兒,手機浮現了「我也不想這樣 反反覆覆」的信息。
我想也許是歌詞吧!果然找了一次谷哥,答案就出來了。
林夕寫得詞果然很優秀呢,就這樣單曲循環歌單又多了一首歌。
我跟他說我不看比賽了,我怕、我緊張。他說終究要面對現實的。
這是宿命。
中場休息後,我看的是論文,想的是奧運會。
我讓他別報比分,就這樣看著論文,想著奧運會。

我忍不住點擊網上直播鏈接時,龍哥的衣服已經沒了。
我的世界沒有天旋地轉,心裡也沒有刺。
我跟他說我現在要做的事情是做到三不:不刷FB、不刷朋友圈、不刷twitter。
我要回到自己的園地和自己說話。

那麼多年了,你堅持著也不容易,只不過現實果真是殘酷的。
不是你的終究不是你的。
你努力過了嗎?你的努力、你的付出很多人看不見,但很多人都知道。
你那麼差嗎?我想在堅持這條路上,這個問題,你肯定問過自己無數次。你很好,真的很好,不是你不要金牌,是金牌不要你。這個道理和你不想再要銀牌,銀牌要你一樣。
你堅持了那麼久,也是時候好好休息了,家裡還有人等著你呢。

結局就是這樣了,但生活還得繼續。
我的青春獻給了美好的羽球賽,未來怎麼樣我也不曉得,還能繼續喜歡、繼續愛嗎?
我想是可以的,因為最初的憧憬、期待與等待還在。

沒有李龍大、李宗偉、林丹、趙芸蕾,球賽還是會進行的呢。

徐佳瑩版本的《我也不想這樣》值得聽一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