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6

如果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我說我要走了,
你會不會來看我?」

回來家裡當米蟲的日子裡,
每一天都在幸福指數爆表的氛圍中生活。
爸爸媽媽第n次蜜月旅行的日子裏,
每天早起當司機保姆的日子很珍貴。
讓一個12點以後自然醒的孩子早起真的很難得。
每天買各式各樣的早餐慢慢吃完真的很幸福。
妹妹們學校對面的那道風景很誘人,
常常拍著拍著就想忘了回家。

6月1號,大學錄取成績公佈了。
Admitted, Tuition Fee Waived.
我跟身邊的朋友們說我真的要繼續當學生了。
他們說我傻,讀書有什麼好的。
他們不知道,讀書最快樂,也最痛苦。
我喜歡。

萬芳的《她往月亮走》值得聽一聽。

他說他怕我會無心向學,
我說他是不捨得讓我飛得更遠、吃更多苦。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生活、好好玩樂的。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我走了,
你一定要來看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