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6

大雨惊醒了一地愁绪



其实也不想这个时候还不睡觉的。
只是咳嗽已经搞得自己快哭了,翻来覆去睡不着;
其实也不想倒下,
只是恶魔让自己继续沉沦;
其实也不想任性的,
只是很多时候控制不了自己。

对于自己这个人类,我终究还没认清。

好想喝一碗只有咸蛋的白粥,米加水熬成粥,什么也不加。
在外工作了好长一段时间,每天吃只是为了填饱肚子。
现在只想喝一碗只有咸蛋的粥,或者只有白粥的白粥。

关于升学这件事,除了爸爸妈妈(我想他们也只是收在心里没有开口),身边的人都很关心。
我会继续读书,有机会就读一辈子的书。
至少比起人类,与书交流更好玩。
念中文系毕业也许什么也做不了,但至少我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的生活。

关于现在的我,是的,我在工作,在一个可以阅人无数的地方工作。
只是比起吉隆坡,我还是更爱槟城。
工作三个月以来,每天遇见不同的人,有温暖也有伤痛。
其实后来想想,不会广东话并不是错,但叔叔阿姨你们贬低人的时候请记得你们也是孩子的爸爸妈妈。
当你三番五次在众人面前数落别人家的孩子时,记得你的孩子也会有长大出社会的一天。
如果你说你不是爸爸妈妈,那你就该走几趟槟城或者吉打,至少你在买东西的时候,很难遇见有人会嘲笑你不会说福建话。
谢谢给我温暖的你们,一个微笑足以掩盖整个阴天。

关于我的未来,说真的你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吗?
你也不知道对吧?
那你问我有个屁用?
念中文系就一定要当记者?(中学生就可以当校园记者了啦!)
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我真的不懂,但至少这一刻我依然爱我自己。(撇开那么晚睡不说,我是爱我自己的,当然还爱身边的人)

离开学校这几个月以来,说真的,能写得出的文字已经越来越少。

我期待未来的假期。


2 comments:

  1. 因为真的不知道未来能做什么,所以真的很恨那些现实的嘴脸问你以后要干什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