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当思念如潮水般来袭


题目是几天前拟的。
其实这一刻身心都累,当然,还饿。
只是看了两集《太阳的后裔》,再听徐佳莹唱的《不痛》,
内心有更多满得快溢出来的想念。

怎么办?我好想好想也任性一次。
只是现实是已经任性了好多好多次。
这些年以来想念是日常,只是在夜黑风高的夜晚,
想念成了斩不断的藤蔓,从心头蔓延至脑袋,从脑袋蔓延至脚底。

就让我再看一眼,再看一眼你的背影。
或者让我的背影看着你的背影。
他们都说我太强大(但身比心大这点是旁人看不见的事实)。
其实我的心真的比身小,很小,小得只有所有心爱的人。

已经说得太白,黑的也会在无形中变白。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告诉你心中的话/面对面看你的眼睛/不再追寻你的背影”

我何尝不是。

写于身心俱疲但想念之情泛滥的夜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