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15

第三只眼睛的告别之旅

用我的眼睛,看你的眼睛说故事。

是吧,我都说了让你们都别动。

“呐,给你,都给你。”

在相册中选了三张自己很喜欢的照片。
然后也许再也没有机会用这只眼睛看其他眼睛了。
第三只眼睛死了,真的死了。

好像忘了它来到身边的时候的情绪,但隐约记得初次把它握在手上,不停地拍、不停地拍、不停地拍,然后沾沾自喜的感觉。
16岁时它来到身边,20岁时它却悄悄离去。
是我的错吧?早在它频频看不见我时,却坚持相信它只是在耍脾气,再过一会就好了。
再过一会,再过一会竟再也回不来。

你离去的日子里,不安与不适应占据整个心脏。
此刻依稀记得那天握着你,咔嚓咔嚓不停,仿佛整个世界只有我和你。
而此刻就只有我在这里,你在那里。

是的,相机坏了,真的坏了。
昨天和爸爸通话时,他问了个问题:“相机坏了,你伤心吗?”
我:“伤心啦!”
爸爸:“不要伤心,你伤心,我也伤心。”
说真的,说着说着,我差点就哭了。

相机是爸爸送的。
还记得当时很任性地想要属于自己的相机,苦苦哀求了好长一段时间,相机到手了。
16岁,有多少人有机会在那么小的年纪拥有一架单眼相机。我很幸运,真的很幸运。
因为爸爸,我多了一只眼睛看世界。



1 comment:

  1. 拍了好多难忘瞬间的碧华之第三只眼

    ReplyDelete